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飲食新聞】十大令人反感的餐廳趨勢



餐廳趨勢並非罕見的飲食報導題材,但從負面的角度書寫,可能就不是那麼常見了。Huffington Post最近整理出了十大令人反感的餐廳趨勢,雖說是針對美國的餐飲環境,某些部分我想是台美通用的。一些一望即知的標題我就不費唇舌解釋了,各位往下看吧。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過年別忘了吃蔬菜:素什錦與塌菜冬筍


今年春節有九天連假,足以讓人醉生夢死好一陣子。吃飽睡、睡飽吃,連番的大魚大肉零食糖果,腦中還能進行的運算除了盤點假期猶剩幾日,就是估量身上的肥肉多了幾斤幾兩。

這幾天,你有吃蔬菜嗎?

其實,年菜除了定番的雞鴨魚肉,有些素菜也是應景又美味。家父祖籍在江蘇,素什錦與塌菜冬筍即為吾家過年必備佳餚,吃到這兩道菜,我才確定春節來了。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廚師的自學之路



這篇文章和我的自學宗旨相當契合。我說我想要自學成為「美食家」,而我相信有更大一群人是想要靠一己之力學會專業廚師的技能。如果你屬於後者,加拿大線上廚藝學校Rouxbe也許能助你一臂之力。

【飲食新聞】成功餐廳的要素,看圖說故事



開一間餐廳,要考慮諸多因素,大至菜單設計、空間裝潢,小至員工制服、音樂播放,要如何安排才會成功?餐廳老闆都要細細探究。

事實上,不必這麼麻煩,看圖說故事也許就能解決以上需求。Eater New York日前用三張圖整理出了三種成功餐廳之要素,想開以下這三種餐廳嗎?來看看你還缺什麼!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飲食新聞】Grant Achatz談Next餐廳的elBulli菜單



時光飛逝,芝加哥餐廳NextChildhood餐期即將接近尾聲,接著登場將是眾所期待的elBulli menu。覺得前面這一句話像謎語的朋友們,不妨拉到下面看相關文章,Next餐廳和其主廚Grant Achatz是我持續關注的焦點,閱讀完相關文章後,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對他們興致勃勃。

回到正題。隨著elBulli菜單登場之時間接近,各式討論亦沸沸揚揚,有人說Next是在消費elBulli金字招牌,有人則認為elBulli菜單只是模仿elBulli之骨架,而毫無創新的精神。Grant Achatz親上火線,接受TimeOut Chicago專訪,除了回應這些說法,也告訴大家本次elBulli菜單之宗旨何在。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美食極短篇】每個男人都需要一個居酒屋@北村家小料理屋


晚間八點,男人踏出辦公室。抬頭望見綠色的101,確認今天是禮拜四。

男人將鋪棉外套的拉鍊拉上,領子翻起,頭縮了一縮,台北的13℃與下雪的北海道相比,竟有過之而無不及。

或許是心寒的關係。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你是哪一種愛吃鬼?



我最近在Huffington Post上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10種愛吃鬼》(The 10 Types of Foodies,其中列出10種類型的飲食愛好者,形容得活靈活現又藏針帶刺,讓我拍案叫絕。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Pierre Hermé即將出版新食譜


甜點迷們,準備尖叫吧:法國糕點大師Pierre Hermé即將出版一本新的英文食譜《Pastries》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飲食新聞】常見的九大烹飪錯誤




我們在家做菜,常常將就東將就西,馬馬虎虎便宜行事。但Shine from Yahoo要告訴你,該講究的事情還是得講究。以下是常見的九大烹飪錯誤及其改正方法: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BIOS Monthly】我的日式食物櫃:在家,圍爐




台灣的冬天不到十二月是不肯報到的。持續了大半年的暖和天氣突然被寒流取代,著實會讓人想圍著火鍋,就著翻騰向上的熱氣,大口喝湯大塊吃肉。

【飲食新聞】他是下一個安東尼波登?把台灣刈包變紐約潮食的Eddie Huang



今天聯合報有一則新聞讓我既興奮又扼腕。這新聞裡說,台灣刈包小子黃頤銘(Eddie Huang)在紐約賣刈包賣出了名氣,還晉身美食電視節目主持人,打入美國主流社會。令我興奮的是,我剛好前一天在Eater上看到相關報導;令我扼腕的則是,我要是當下決定寫一篇文章介紹Eddie Huang,我可能就領先所有台灣主流媒體了。

Eddie Huang到底有什麼魅力,能使他迅速成為美國餐飲界新星及媒體寵兒?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Good Food Jobs:飲食相關工作的各種可能性


Good Food Jobs之創辦人,左:Taylor,右:Dorothy

「飲食工作者」,定義曖昧的一個名詞。你最先聯想到的可能是廚師、餐廳老闆,再來也許是飲食作家、美食記者,以及任何生產食材食物的人。還有呢?

Good Food Jobs會告訴你,不只這些。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2012年飲食趨勢預測



嗨,2012年,你來了。一年之初,讓我們來看看美國美食網站TheDaily Meal預測了哪些美國今年會流行的飲食趨勢。喔對了,去年的17項預測裡,The Daily Meal說中了8項,50%的命中率還算不錯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