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北歐思維、日本風土的極致體驗:Noma Japan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搬家囉!請到新站:
http://www.selftaughtgourmet.com/article_inner.php?a=53


一隻生鮮的牡丹蝦,被去了殼,露出晶瑩剔透的肉身;粒粒黑點在蝦身上顯得醒目,是的,那是螞蟻。拔除蝦頭,連同螞蟻,我咬下一口蝦肉,某種我未曾體驗過的酸味躍上舌間,斷裂處仍抽搐蠕動著。好險螞蟻不會動。

這是Noma Japan,世界第一餐廳Noma至日本客座的期間限定餐會。自二〇一五年一月九日起至二月十四日止,全世界的foodie窮盡辦法想在這任何一天內,來到東京東方文華酒店的三十七樓,拍下襯著富士山的「noma」四字,然後驕傲地上傳宣告,我來了。

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Amass X RAW(下):他們說真心話,但沒有大冒險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搬家囉!請到新站:
http://www.selftaughtgourmet.com/article_inner.php?a=54


Matt Orlando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我們往郊外去,來到了「食養山房」。

稱這裡為世外桃源也不為過。人走進了建築,建築融入了山林,我們看見了天高,感受了地遠,卻不覺慌張,而靜了心。此處,一花一草皆有姿態,一拐一彎又別有洞天,若非主人深厚的文化底蘊,無法創造出這等寧靜有力的極致空間。這是人文與自然的出色結合。

就在這裡,我們完成了最終的訪談。江振誠與Matt Orlando都說出了真心話,只可惜,我們沒有大冒險。

Amass X RAW(中):看見台灣之竹北三義遊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搬家囉!請到新站:
http://www.selftaughtgourmet.com/article_inner.php?a=55


餐會結束後不過幾個小時,我們又要上路。

我坐在車裡,欲睏未睏;RAW台灣主廚黃以倫(阿浪)趕來集合地,神色匆匆;江振誠戴著眼鏡現身,後頭跟著睡眼惺忪的Matt Orlando及其助手Kim。我們都度過了精采的夜晚。

Amass X RAW(上):當餐會不只是餐會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搬家囉!請到新站:
http://www.selftaughtgourmet.com/article_inner.php?a=56


我原以為這只是一場餐會,沒想到這竟是一段旅程。

一段以廚藝交流作為契機,讓外國人認識台灣、在地人發現台灣的旅程。

來者是客:AmassMatt Orlando


自從Noma成為世界第一餐廳而大放異彩後,哥本哈根成為炙手可熱的美食聖地,許多才華洋溢的廚師在這裡開創事業,哥本哈根的餐飲產業亦因此蓬勃發展。

Amass就是在此等背景下誕生的一間餐廳。其老闆兼主廚Matt Orlando曾經擔任Noma的行政主廚,離開Noma後就籌備開設自己的餐廳Amass,而挾著Noma的光環,Amass於二〇一三年七月開幕即銳不可當,高人氣連同好評價,使其迅速成為造訪哥本哈根必吃的地標餐廳。

搶先在台北場公布前,Amass至新加坡Restaurant Andre客座的消息即已在臉書上流傳,我當時心想「這合作實在太酷了!」;沒想到隔不久,我就收到Amass將赴RAW客座的通知,讓我差點沒在電腦前驚叫!Matt Orlando聯手江振誠,二位目前國際食壇備受矚目的名廚將在台北獻藝,RAW又是甫開幕即一位難求,著實是規格驚人的一場盛宴。

更讓我感到受寵若驚的是,我得以一起加入Chef Matt與江主廚在台期間的參訪行程。我不但品嚐了二人共冶的佳餚,更貼身採訪了二位名廚,實在是我的莫大榮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