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羅萊夏朵(Relais & Châteaux)二〇一四年台灣媒體見面會


「美食家的自學之路」搬家囉!請到新站:
http://www.selftaughtgourmet.com/article_inner.php?a=59



羅萊夏朵精品飯店集團(Relais & Châteaux)日前來台,在三二行館舉辦媒體見面會,除有三二行館的顧問謝美慶、馥蘭朵烏來的副總經理李素棻到場致詞,樂沐的陳嵐舒主廚也來了。

羅萊夏朵乃一源於法國的頂級飯店與餐廳聯盟,在一九五四年成立,今年剛滿六十周年,旗下會員全為具有個別特色的精品飯店或高級餐廳,目前在世界六十四個國家有五百三十個會員,台灣則有「三二行館」、「樂沐法式餐廳」及「馥蘭朵烏來」入選。

曾獲羅萊夏朵「年度傑出主廚」的陳嵐舒當天一身輕裝赴會。她透露自己擔任羅萊夏朵「幸福之路」(Routes du Bonheur旅遊路線大使,至法國旅遊時入住羅萊夏朵的其中一個會員設施「Le Relais Bernard Loiseau」(註),為其精神感動不已,希望樂沐也能成為一個精緻又恆久的所在。


羅萊夏朵的總裁Jean-François Ferret,以及亞洲區會員發展與支持總監唐稚婷,負責為在場媒體做簡報。Ferret先生提到,羅萊夏朵的會員飯店通常規模不大,平均房間數為二十八間,強調私密與親近的氛圍,就好像到主人家去做客。在五百三十個會員中,主要市場雖仍以法國、英美為主,但亞洲正在快速成長,也因此成為羅萊夏朵的重點發展區域。

羅萊夏朵的總裁Jean-François Ferret

餐飲是羅萊夏朵的核心,所有會員飯店都必須提供優質的餐飲服務,而羅萊夏朵旗下飯店、餐廳合計米其林星星數量,高達三百二十八顆。

有別於以往出版的旅遊指南,羅萊夏朵今年全新推出《The Taste of the World》,將餐旅推薦以更精緻又重量級的方式呈現,使閱讀該書本身就是一大享受。而為求攜帶方便,羅萊夏朵亦另有輕薄短小的《Travel Journal》可供旅客隨身使用。


結合頂級飯店及餐飲,羅萊夏朵向來致力於發揚生活的藝術(the art of living),現在更進一步想探究生活的意義(the meaning of living)。羅萊夏朵希望承擔能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以餐飲及旅宿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此一理念亦於今年的羅萊夏朵年會上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表。

就我關心的餐飲領域而言,入選羅萊夏朵的餐飲類型比米其林還要狹窄(更別提世界五十最佳餐廳了),明顯偏向傳統高級餐飲;而旅宿若想申請入會,高級餐飲亦屬必須。Ferret先生有私下提及,羅萊夏朵欲於台灣徵選更多會員飯店或餐廳,尤其希望能在南部找到新會員,然而依其嚴格標準,恐怕短期內難以達成。

當然,純就消費者的身分而言,我倒是滿希望能到羅萊夏朵的會員飯店體驗一回。接下來要轉型為旅遊作家了嗎?(笑)

媒體見面會上三二行館供應的下午茶


註:Bernard Loiseau就是那個因為聽說米其林會掉星而自殺的名廚。

4 則留言:

Mikya 提到...

Bernard Loiseau沒有掉過星喔,
他為何自殺還是滿八卦的。

Relais & Châteaux是世界級的,
不過有聽過台灣某家旅館是繳了入費會才進去的。

Liz 高琹雯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z 高琹雯 提到...

Bernard Loiseau是死前聽說會掉星而自殺,而高勒米歐也確實降他分,他就自殺了。後來米其林就把他的三星拔掉啦。不過我用字確實不夠精確,改一下好了XD

羅萊夏朵每一個會員都要繳入會費喔~

Mikya 提到...

Bernard Loiseau有丟過三星嗎? 哪一年?
因為丟星而自殺是傳聞,傳聞太多了。

噗,入會費我搞笑了,sorry.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