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伊莉莎白辣醬日誌】來玩吧!伊莉莎白辣醬 X Skills 烹飪派對


上周五(6/21)對於伊莉莎白辣醬而言是個特別的夜晚,她首度成為派對主角,與一群賓客歡度美食美酒與美人環繞的快樂時光。

最後她也被大家吃下肚了!

哎呀別緊張,我說的是「伊莉莎白辣醬 X Skills 烹飪派對」啦!這次我們很高興能與Skills CookingSchoolPepe老師合作,將伊莉莎白辣醬與義大利料理結合,激盪出更多伊莉莎白辣醬的可能性;我們也很榮幸邀請到以下來賓(依筆劃順序):iCook 愛料理Tina’s美好生活Emma’s華滋華斯庭園草本新鮮貓。果然如是貓在家裡蘋果妮子,大家又是動手做菜又是大快朵頤,共同度過了充滿辣醬香氣的愉快夜晚。





「伊莉莎白辣醬適合拿來做義大利菜嗎?」你可能會有此疑問。沒錯,伊莉莎白辣醬所使用的材料固然很東方:蝦米、榨菜、麻油、韓國辣醬等,但過去我們已經透過番茄辣醬義大利麵辣醬檸檬雞肉等食譜告訴大家,伊莉莎白辣醬與西式烹飪手法結合是可行的!這次SkillsPepe老師就為我們示範了三道義大利料理:菠菜水牛乳酪辣醬麵包塔、手工辣醬雷米歐立麵餃、辣醬烤肋排與馬鈴薯韭蔥千層,樣樣有驚奇,道道讓人直呼美味!說真的,伊莉莎白辣醬沒有極限啊!(仰天長笑)




既然是烹飪派對,大家可要弄髒手做點菜才像樣,因此本次活動的重頭戲便是DIY麵餃了!Pepe示範的是花式做法,使用原味與墨魚汁兩種麵皮,從雞蛋與麵粉開始從頭做起,分別揉好兩種麵團、用製麵機壓出麵皮後,就能大玩花樣啦!黑色的墨魚麵皮就像畫筆,裁出粗細不一的線條後,就可在原味麵皮上「作畫」,來賓們都好有創意,有人做了漩渦,有人做了愛心,後來連貓臉都出現了!(請為貓。果然如是拍拍手!)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原本負責攝影與主持的我(Liz)也被PepeSoac拱上台做麵餃,但我做的又歪又醜,實在讓大家見笑了呀!






至於麵餃的內餡,則是將鱸魚與黑橄欖用橄欖油拌炒,再加入平葉巴西里、馬斯卡彭起司與帕馬森起司,簡單用鹽及胡椒調味即可。把內餡放在一張麵皮上,再疊上另一層麵皮,用叉子壓出花紋,就完成麵餃啦!下鍋煮到浮起,再放到用蛤蜊與檸檬做成的醬汁中煮一下,盛盤後淋上伊莉莎白辣醬,就可以開動囉!麵餃本身散發撲鼻的海潮香,伊莉莎白辣醬因含有蝦米故也帶有海味,二者相搭鹹香鮮活,好吃!



菠菜、水牛乳酪、番茄麵包塔原是義大利的經典菜色,添加伊莉莎白辣醬後則有出乎意料的豐富層次,令人驚豔。做法相當簡單:把菠菜用橄欖油、大蒜、鹽、胡椒快速炒過,混合番茄與伊莉莎白辣醬,並將長棍麵包切片放入烤箱烤至酥脆再抹上大蒜,而後將菠菜、番茄與水牛乳酪放在麵包片上,最後綴以伊莉莎白辣醬,即完成。下次在家請朋友吃飯,就決定做這個了!




主菜則是可以大口撕咬的豬肋排!Pepe事先用鼠尾草、迷迭香、大蒜、胡椒、白酒醃漬肋排,再進烤箱烤熟,吃時淋上伊莉莎白辣醬,不得不說辣醬與豬肉真的相親相愛,辣醬與西洋香料不僅不會相衝突,還有互相加乘美味的效果,愈吃愈涮嘴。配菜的馬鈴薯韭蔥千層也相當出色,用奶油煮過的韭蔥濃郁香口,與肋排和辣醬一起吃,教人傾倒。




回顧了這麼多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實際上殘酷的事實是:身為主辦單位的我與Soac當天都無法吃到完整的料理,只能趁空檔偷抓幾口來吃,讓我們好扼腕呀。但就算是冷掉了擺盤不美的,吃在嘴裡的滋味依舊讓我們讚好。

當然,我們要再次感謝蒞臨本次活動的來賓們,希望大家都吃得開心玩得盡興!也要謝謝SkillsPepe 帶給我們一個歡樂的週五夜晚。以後我們還會不定期舉辦類似活動,請各位朋友拭目以待囉!

伊莉莎白辣醬搬家囉!更多資訊請至「伊莉莎白  生活醬料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