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條自學之路

如果你的志願是成為美食家,請問該拿什麼文憑?

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中盤旋。尤其是當我已成就成為國際商務律師的外在條件後,面對內心關於飲食的一股衝動,我實在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才好。

我該棄業離家,遠渡重洋到美國的CIA或法國的Le Cordon Bleu學一身大廚武功?還是一有時間就往廚房裡鑽,捧著食譜不厭其煩按表操課?或是拼命上館子嗑小食吃大餐,孜孜不矻磨鍊感官五覺?抑或把書店飲食區裡的相關書籍全部抱回家,當K參考書一般畫線整理?

成為美食家的志願,要是能靠簡單一紙文憑就如願以償,該有多好。

因此,當我正徘徊於律師與非律師之際,穿梭於文案卷宗與柴米油鹽之間,我決定先闢一條出路,讓這裡成為我灌溉美食知識的園地、抒發飲食熱情的出口。

一條成為美食家的自學之路。

在這裡,你會看到我閱讀飲食書籍的讀書心得、出門用餐的飲食體驗、餐飲領域的新聞新知、洗手作羹湯的經驗分享、以及練習成為美食作家的專欄寫作。一切有關飲食的所知所感,我都渴望在這裡與各位分享。

成為美食家的漫漫旅途,讓我們就此啟程。

2011年3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