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巧克力的極限?



巧克力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就是一種甜食,但《Adventures with Chocolate》(與巧克力一起冒險)將顛覆你對於巧克力的觀念,挑戰巧克力的極限。

Adventures with Chocolate》是英國巧克力師傅Paul A. Young的新作,裡面有許多新奇有趣的巧克力食譜,例如委內瑞拉巧克力智利燉雞(Paul’s Venezuelan Chocolate Chile Chicken);蜜糖培根、起司和巧克力三明治(Honey-cured Bacon, Stilton and Chocolate Sandwich);無花果棗子塔佐小茴香巧克力醬(Fig and Date Tarts with Cumin-chocolate Syrup)。這些菜色是否讓你覺得摸不著頭緒?

說實話,我自己倒是挺想嘗嘗蜜糖培根、起司和巧克力三明治的滋味。以下是這道菜的食譜:

材料:
4片手切、有脆皮的白麵包
薄鹽奶油(塗抹用)
2盎司的委內瑞拉72%黑巧克力
6片蜜糖培根
3盎司成熟的Stilton起司

作法:
將烤箱預熱至非常燙,放入麵包,稍微烘烤兩面後,塗上奶油,再灑上一些磨碎的巧克力。放回烤箱,使巧克力溶化,小心不要讓巧克力燒焦。將麵包從烤箱中取出。

將培根立即放入烤箱內,直到邊緣變脆變焦。將培根放在有巧克力的麵包上,灑上大量的Stilton起司,再蓋上另一塊塗了奶油的麵包,往下壓實,就大功告成了!

資料來源: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