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2012年,Noma依舊未摘下第三顆米其林星星


2012年歐洲主要城市(Main Cities of Europe)之米其林指南於日前公布,眾所矚目的全球最佳餐廳Noma仍未能摘下第三顆星星。(如果你還不認識Noma,不妨參考我所寫過的文章:《全球最佳餐廳換誰當家-Noma的崛起與elBulli的退場》《2011年年度國際廚師:ReneRedzepi》。)

這對於Noma及其主廚Rene Redzepi而言可謂被潑了一大桶冷水。自2007年起就是二星餐廳的Noma,於英國Restaurant Magazine所舉辦之「世界前五十大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評選中,連續在2010年及2011年榮獲榜首,於去年第二度坐上「全球最佳餐廳」之寶座後,美食圈都在看Noma什麼時候能拿到第三顆米其林星星。而米其林也真夠堅持己見,今年仍未頒發三星榮冠給這間全世界最火紅的餐廳。

米其林指南編輯Rebecca Burr於受訪時指出,「Noma是跟全世界其他餐廳一起比較,這是評審於今年造訪Noma後所做出的結論,我們對這個決定有信心。」但如此是否意味Noma與英國酒吧Hand & Flowers位於相同地位?Burr又駁斥這種比較,而強調是否獲得星星全取決於食物本身。還真是越解釋越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米其林的標準遭人質疑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至於Noma能否第三度蟬聯全球最佳餐廳的寶座,於4月30日便知分曉。

歐洲主要城市米其林指南包括北歐地區、奧地利、捷克、希臘、匈牙利、及波蘭,2012年版本已於3月15日發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