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Alain Ducasse想在巴黎開餐車(Food Truck)?

Jose Andres的餐車Pepe

Alain Ducasse是國際餐飲圈的大人物,其餐飲帝國橫跨歐、亞、美三洲,米其林星星與其他獎項更是拿到手軟。如今,Alain Ducasse似乎想把版圖擴張到餐車(Food Truck),地點則是其故鄉法國的首都巴黎。

餐車乃近年來於美國大紅大紫的餐飲模式,成本低廉又具有行動性,成為許多人構築餐飲事業的第一步;餐車更進一步變身為時髦時尚的飲食文化,異國美食是一大賣點(台式排骨飯就曾風靡紐約客),而賣起高級料理的餐車(gourmet food trucks)更是靠著「高檔料理便宜賣」的反差掀起一股熱潮。此外,餐車有時神出鬼沒,利用社群網站追蹤餐車動態也是另一種樂趣。總之,餐車文化成為一種顯學,而聲譽卓著的大廚也開始踏入這塊市場。

比方說José Andrés,這位來自西班牙、曾師承Ferran Adrià的名廚,在美國是西班牙料理的代表人物,他的餐車Pepe於上週在華盛頓D.C.剛剛開幕,賣的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家鄉三明治,用餐時刻的長長人龍顯示Pepe已初步獲得成功。據說Alain Duccase有去Pepe考察一番。

Pepe的一款三明治,裡面夾著伊比利火腿

Alain Ducasse接受華盛頓郵報之專訪表示,他想在巴黎開一個餐車,販賣三明治、沙拉及其他蔬食料理,可能會由其麵包店/咖啡店Boulange Épicier供應。不過,巴黎並不盛行餐車文化,還有交通違規的問題得解決。這位廚藝高超的大廚是否會實現此計畫,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資料來源:12

圖片來源:12


2 則留言:

Cho 提到...

其實紐約那些賣Chiken over rice的餐車拉到台灣來,生意應該也會不錯。

Liz 高琹雯 提到...

我倒覺得如果台北街頭能出現賣紐約熱狗的餐車,應該會大排長龍~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