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Google+整合Zagat餐廳評鑑服務


Google+推出新服務「在地」(Local),除了繼續施展Google在搜尋及地圖的優勢,與美食相關的重點在於,它整合了Zagat的餐廳評鑑服務。

Google於去年耗資一億五千萬美元收購了Zagat此一美國知名餐廳評鑑,藉此與其他在地評鑑服務如Yelp及Foursquare競爭。「Google+ 在地」是Google收購Zagat後的第一個整合服務。

Zagat成立於1979年,是美國數一數二的餐飲評鑑指南,其評鑑方式乃彙整消費者在各地餐館的用餐經驗,分別為食物、裝潢及服務評分(以30分為滿分),並列出晚餐的平均費用以及對於餐廳的簡短描述,使用方便且值得信賴。

Google+在地」便納入Zagat的餐廳評鑑資訊,使用者若於Google+上搜尋餐廳,除有Google地圖顯示餐廳位置,也有Zagat的上述資訊,對於Google+的使用者而言應屬一項利多。不過根據美國美食網站Eater的報導,整合進入Google+的Zagat資訊似乎常有過時或錯誤的情況,由於Zagat本以出版紙本評鑑為主力,這些老舊或錯誤的資訊也顯示了Google未準備足夠的編輯人力以即時反應餐飲界的動態。Google+在地所提供的餐飲資訊是否能如其產品經理Avni Shah所言,提供使用者「高品質且值得信賴」的資訊,仍有待Google努力實現。

Zagat的足跡含括美國各大城市,也已進軍國際如法國、義大利、香港、日本、南韓等地,但尚未跨足台灣,所以台灣的Google+使用者搜尋台灣餐廳時尚未能享用Zagat的服務。何時會出現台灣版的Zagat,應該也是台灣使用者關心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