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這不是追殺比爾,這是Next餐廳的京都主題影片



每季換一次主題的芝加哥餐廳「Next」,在結束「西西里」餐期後,整個團隊又將迎接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京都」主題。

我們印象中的京都應是優雅纖細的古城,但在Next的主廚Grant Achatz與Dave Beran的眼中,似乎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至少京都主題影片完全不是這樣拍的。

Next每次更換主題時,都會發佈該主題的形象影片,這次也不例外,但與過往不同的是,本次京都主題在餐期正式登場前便已發佈兩支影片,而且兩支影片都讓人搞不清楚這次端上桌的是什麼菜。



你看到了一對男女,黑白色調,香煙,撲克牌,幾行日文字。若非最後的「Next Kyoto」,你以為這是什麼黑幫宣傳影片。



黑幫主題獲得延續,多了追殺比爾式的惡鬥。以沾滿鮮血的雙手揭幕,一位女性旁白娓娓道來故事:「他是我的丈夫,著迷於尋找世界上最棒的美食,但他知道他永遠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廚師。就連我的眼淚也無法為他的醬料調味。所以他決定殺死這世界上最棒的廚師們,因為他只知道這麼做。現在他已把他們殺光了。只留下一位……」

留下的是誰呢?當然是Grant Achatz(理應還有Dave Beran),不然何來京都主題菜單呢?

雖然第二支影片已公布,Grant Achatz還是在吊大家胃口,我想應該還會有第三支影片出現,最可能發佈的時間便是京都主題登場的那天(9月19日)。Next的京都主題將會以懷石料理為基礎,Grant Achatz將如何詮釋京都懷石的季節感、美學與精神性,美食愛好者都在引頸企盼著。

資料來源:ZagatEater

2 則留言:

Rich 提到...

下班回家搶票, 正常時間全部沒了. 訂了 12/22 星期六晚上十點半. 吃宵夜, 呵呵.

Liz 高琹雯 提到...

能吃到宵夜就很棒了,有空的話寫篇食記吧!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