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飲食新聞】電影《Toast》之真實主人翁Nigel Slater上菜



近期放映之電影《吐司:敬!美味人生》(”Toast”)吸引了許多美食愛好者的注意,此作品乃改編自英國知名飲食作家與廚師Nigel Slater之同名自傳,描述的是Nigel如何與繼母競技廚藝、並一頭栽進烹飪世界的故事,Nigel的人生亦因此而為許多台灣觀眾所知。

回到螢光幕前的真實世界,Nigel也繼續為煮夫煮婦端出料理。

英國媒體The Guardian日前刊出Nigel的最新食譜:五香烏賊、炙烤沙朗牛排佐甜辣醬與中式蔬菜,看起來挺有中國風的,讓我們來瞧瞧這兩道菜該怎麼做。

五香烏賊(4人份)

小烏賊
800
大蒜
2
小的成熟辣椒
4小匙
黑胡椒粒
16
海鹽
1小匙
花生油或油菜籽油
3大匙
麻油
1大匙
芫荽
1小束
萊姆
1

確認烏賊已徹底清洗乾淨並去除所有觸腳。大蒜去皮並剁碎;辣椒對切、去籽並切成細絲;將黑胡椒粒稍微壓碎。將蒜末、辣椒絲、黑胡椒、五香粉及海鹽一同放入碗中,做成綜合香辛料。

於炒鍋中熱油;將烏賊拍乾,當油開始冒泡但尚未冒煙時,將烏賊投入香料碗中使其均勻沾裹綜合香辛料,再將其投入鍋中翻炒23分鐘直到烏賊變不透明,再灑幾滴麻油,加入稍微剁碎的芫荽,再翻炒幾下直到芫荽變軟,即完成。

上桌時擠一些萊姆汁提味。

炙烤沙朗牛排佐甜辣醬與中式蔬菜(2-3人份)

沙朗牛排
2塊各200


沾醬:

小辣椒
4
大蒜
3
精製黃砂糖
2大匙
4大匙
油菜籽油
大匙
魚露
1大匙
萊姆汁
2大匙
切碎之香草(泰國羅勒或薄荷等)
1


蔬菜:

青江菜
200

去除辣椒的梗後剁碎;大蒜去皮後剁碎並加入辣椒末中。將糖及水放入一個小的平底鍋並煮沸,待其煮至濃稠後即關火,再加入魚露、油、萊姆汁、辣椒莫及蒜末後,將其靜置一旁。
將牛排抹些油,並以胡椒調味後,於平底鍋中煎至恰好程度(內部為玫瑰色),再將其靜置於溫暖處整整5分鐘。

將青江菜分拆成葉片後短暫蒸煮並瀝乾。將牛排切成手指大小的條狀,放入一溫過的碗中,再加入青江菜、些許甜辣醬,攪拌均勻。上菜時將拌好的牛排置於溫過的盤中,旁邊放置剩下的甜辣醬、青江菜與香草,即完成。


2 則留言:

Helldeath 徽 提到...

這部戲我實在錯過了
得等DVD了

Liz 高琹雯 提到...

也可以先買原著看看喔:)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