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飲食新聞】金正日愛吃什麼?



本週頭條新聞非「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駕崩」莫屬。北韓於金正日之極權統治下向來與世界隔離,金正日個人之日常生活亦相當神秘,其飲食習慣亦顯為人知。所幸,一些逃出北韓鐵幕之人仍得以向世界透露北韓之點滴,其中包括曾擔任金正日之私人壽司師傅的藤本健二(化名,以防遭到北韓間諜追殺)。

藤本健二於1988年至2001年照顧金正日之飲食,逃出北韓後,於2003年出版了一本名為《I was Kim Jong Il’s Cook》之回憶錄,其中描述了金正日奢華之飲食習慣。金正日喜歡吃「非常新鮮」的壽司,必須新鮮到魚料放入口中時仍是活跳跳的;藤本健二宣稱他切魚時會避開魚的重要器官,以達到金正日品嘗「活跳跳壽司」的要求。金正日也很喜歡烈酒,收藏了許多Johnny Walker Swing威士忌和Hennessy XO 干邑,這點他倒是不反美。藤本健二亦曾奉命遠赴世界各地以取得最佳食材,如中國、泰國、馬來西亞的水果,捷克的啤酒,丹麥的豬肉,伊朗與烏茲別克的魚子醬,及日本的海鮮。而與這些佳餚美饌搭配的飲品呢?自是金正日精心收藏的大批法國紅酒。金正日還有另一項令人髮指的要求:他吃的米必須經過一粒一粒的篩選,破損的米粒皆須被挑除。這些被挑出來的米,也許已足夠帶給金正日饑饉不堪之北韓同胞溫飽。

至於藤本健二當年是怎麼逃出金正日之掌控的?正是利用金正日對於美食之貪涎。藤本健二給金正日看了一段以海膽壽司為主題的日本料理節目,金正日果然上鉤,派藤本健二至日本取得海膽,藤本就藉機逃脫了。

聽說接替父親政權的金正恩也愛吃壽司。也許,我們能期待金正恩會施行改革開放,使全北韓人民都吃得到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