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用聖誕樹麵包迎接聖誕節



叮叮噹,聖誕節就是這個週末了,各位盤算好該如何過節了嗎?如果你熱愛烘焙,不妨烤個聖誕樹麵包犒賞自己與家人朋友,造型可愛的聖誕樹麵包能為你的廚房增添更多節慶氣氛。

材料:
1 1/4杯水
2 1/4小匙的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
1大匙糖
3杯高筋麵粉
1小匙鹽
1小匙乾燥迷迭香
1小匙乾燥百里香
1大匙橄欖油
米麵粉(隨意)

作法:
1.    用站立式攪拌器混和水、酵母、糖及一半的麵粉,再將混和好的麵糰靜置20分鐘。
2.    加入剩餘的麵粉與鹽,使用攪拌器繼續攪拌至麵糰變得光滑且有彈性。加入迷迭香、百里香及橄欖油,繼續攪拌直到香料與橄欖油皆拌進麵糰裡。將麵糰做成球狀並於其上淋橄欖油。用保鮮膜覆蓋攪拌碗,靜置直到麵糰發成兩倍大,需時約40分鐘。
3.    預熱至華式350度(約攝氏177度),並在烤盤上鋪烘焙紙。麵糰發好後,在你的工作檯灑上麵粉,取出麵糰,稍微揉捏麵糰以排出空氣。將麵糰分成4等分,然後再繼續切分至32等分。
4.    將每一等分的麵糰揉成一個小球,然後在烤盤上排列成聖誕樹的形狀,球與球之間要預留一些烘烤後膨脹的空隙。用2/3的麵糰球製作底層。
5.    在底層上再疊第二層,中間要堆得比較高,使邊緣只有一層。如果有空隙,可以用切成兩半的小球來補。
6.    如果你想打造下雪的效果,可於麵糰樹上灑一些米麵粉(用普通麵粉也行)。將麵糰用保鮮膜包覆,靜置直到麵糰膨脹成兩半大,需時約30分鐘。
7.    以華式350度(約攝氏177度)烘烤直到呈現金黃色,需時約35分鐘。如果你不想趁熱掰幾塊下來吃,就讓它放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