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美食極短篇】每個男人都需要一個居酒屋@北村家小料理屋


晚間八點,男人踏出辦公室。抬頭望見綠色的101,確認今天是禮拜四。

男人將鋪棉外套的拉鍊拉上,領子翻起,頭縮了一縮,台北的13℃與下雪的北海道相比,竟有過之而無不及。

或許是心寒的關係。

男人手拿著捲成棍狀的《經濟學人》,錢包、手機、鑰匙都在口袋裡。男人從不帶公事包,男人拎一個包,多累贅,況且隨時可以走人,同事還以為你去上廁所呢。

男人摸了摸口袋裡的手機,這隻冰冷的機器,給了他一整天難過的日子。「現在的年輕女孩都怎麼搞的,用whatsapp分手。」冷風吹得街頭燈飾亮晃晃的,一陣空腹感,令男人感到暈眩。

「我不要空著肚子回家。」男人心想。他要坐下來,吃點好菜,喝點小酒,排遣寂寞。也許還能跟餐廳老闆聊上幾句,雖然都是一些無關痛養、無法解他心傷的話。

男人心中的目的地是北村家。

一拉開門,高朋滿座,食物的香味稍稍緩解男人的胸悶感。他被塞在吧台靠門口的角落,一個專屬於獨身男人的位置。這正是一個人用餐的好處,男人突然覺得自己有了正面思考的能力。他不用看菜單,點了牛菲力炸串與紅酒燉牛舌,外加一杯蔵の師魂本格芋燒酎。倒不是說需要買醉,而是說酒精也許能讓他不那麼心痛。

男人咬了一口牛菲力炸串,依舊外酥內嫩,優質炸物香口的油潤氣和他當時與女孩來吃的時候一模一樣。「怎麼能越吃越傷心?」男人趕緊將自己的思緒打斷,將目光射向北村老闆的小鬍子與圓滾滾的肚皮,他想起北村老闆在茶飲廣告裡充滿朝氣的演出,不禁莞爾。

紅酒燉牛舌,渾厚鮮美的滋味濃縮在醬汁裡,用法國麵包蘸著吃,男人覺得心情比較好了。牛舌燉得Q軟滑腴,他幾乎脫口而出再來一份。


「還是別吃太多吧。」或許明天還要再來一次呢。恢復單身的頭幾個夜晚,北村家也許是他最舒心的容身之處。

北村家小料理屋
地址:台北市樂利路17號
電話:0929-200-518

【美食極短篇】是Liz的全新寫作計畫,我嘗試用情境帶出餐廳與人之間的故事,以另一種的視角來書寫餐廳。故事的主人翁是虛構的,但餐廳與其菜色是我最真實的飲食體驗。希望,這可以成為你的另類飲食指南。

5 則留言:

Dr HU 提到...

男人回到家 打了封簡訊

訴說你我之間的回憶 突然間 簡訊聲響起

是她?!?

待續

Dr Hu 提到...

"想你 但也不想你"

男人想了想 究竟是想還是不想....

拿起了電話 撥了通給她 電話中..."您的電話已插播...."

男人不死心再打一次 這回沒人接電話了....."您的電話轉語音信箱...."

心裡頭糾成一團 到底是誰發明手機 該響時候不響.....

男人心裡想...還是來看LIZ新的文章 比較實際 順便等食物消化.....再去洗澡.....(待續)

Liz 高琹雯 提到...

如果我的新文章能排遣男人的寂寞就好了,哈哈~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大肚子的北村。
你寫的文章寫得很有fu。
我可以轉貼嗎?

Liz 高琹雯 提到...

你好,北村老闆,謝謝你的支持,歡迎轉貼我的文章!也要謝謝你大人有大量,不介意我形容你的大肚子:P 我一直都很喜歡北村家,希望很快能在店裡與你見面:)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