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飲食新聞】料理東西軍即將復活!!!!


用一連串的驚嘆號還不足以表達我看到這則新聞時興奮的心情:日本最強美食節目《料理東西軍》,即將在2012年4月19日以特別節目的方式復播!!!!

復活的對決將是餃子 v. 唐揚(から揚げ,一種沾上太白粉或麵粉、麵衣素薄的炸物,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雞唐揚,亦即日式炸雞),而這項對決誕生的理由在於,最近東京出現「唐揚專賣店」的熱潮,而「餃子的王將」營業額亦創新高,各式各樣餃子專門店或餃子料理亦如雨後春筍般持續冒出。總之,不論是餃子或唐揚,都是在日本目前正紅的「中華料理」菜式。

來賓將有關根勤、三浦春馬、浅香山親方(元大關・魁皇)、賀来千香子、山口智充、渡邊徹、劇團一人、渡邊直美等。

三宅裕司今年一月剛動完腰部椎間盤手術,他與關口宏依然愛鬥嘴。關口說:「五年半來,我都一直餓著肚子在等待,這實在不能原諒!」三宅則回應:「關口看起來一副好人樣,卻會使出卑鄙手段,我絕對不會輸他的!」

料理東西軍是日本美食節目的典範,節目內容為兩道料理的對決,由來賓投票決定想吃哪一道,最後只有票數較多的勝利組能吃到美食。此節目曾於19974月至20069月播出,在台灣亦相當受歡迎,緯來日本台迄今仍在重播。如今,又可聽到三宅與關口問那一句經典的「どっち」(dotchi,實在是令人感動!


10 則留言:

eugene 提到...

你...這...我也等了五年半啊...
沒有草剪剛滿可惜的

Liz 高琹雯 提到...

我相信草剪剛會回來的~很想看他吃不到的樣子!

min 提到...

這個節目陪我在我年少時渡過好多個日子. 真期待!

Liz 高琹雯 提到...

是啊,這也是陪我長大的節目:)

Windy Foodie 提到...

太棒了. 這個節目中程現的日本人對於食材的講究及對料理的 "改善" 精神很附教育意義. 美國要播日本美食節目應該要播這個才對; 不要成天放料理鐵人, 看到都煩了.

Liz 高琹雯 提到...

是啊,對於很多人來說,料理東西軍是認識日本飲食文化的最佳教材呢!

eugene 提到...

跟你分享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gzOTkzMzEy.html

Liz 高琹雯 提到...

太棒了,謝謝!!!

grace 提到...

我很希望「開運鑑定團」能夠復活,
在這裡談到骨董鑑定似乎有點怪,
不過,我覺得愛骨董的人也都懂吃,
我是毫無理由地如此堅信著。

Unknown 提到...

講了6年還沒復活-.-?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