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Ferran Adrià將建立美食維基百科「LaBullipedia」


曾是世界最佳餐廳的elBulli歇業後,其主廚、也是世界最知名的廚師Ferran Adrià也沒閒著。於上週在墨西哥坎昆舉行的首屆「Cancun-Riviera Maya Wine &Food Festival」上,Adrià揭露了更多未來計畫,包括建立一個如同維基百科一般的線上美食資料庫,「 LaBullipedia」。

Adrià說,elBulli關門那天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一個日子。elBulli的最後一個營業日如同大型派對般歡樂,歡樂地慶祝他與餐廳團隊自elBulli開業起所達成的成就。他送給員工一份大禮:四處旅行並增廣見聞,而後帶著充飽電的身心回到elBullifoundation,亦即elBulli自餐廳轉型的廚藝研發中心。

elBullifoundation將座落於西班牙的Cala Montjoi,以環保、永續的概念建造,分為想法激盪區、工作分享區與廚房三大區域。不過要令全球饕客傷心的是,elBullifoundation 90%的營業時間都不會供餐,Adrià估計一年大約只會供應25客晚餐。這個地球絕大部分的人仍與Adrià的高超廚藝無緣。

此外,Adrià將在原elBulli餐廳所在地Roses打造一個美食博物館,但他未透露細節。

Adrià也正式宣布了將建立美食線上資料庫的計畫。這個名為「 LaBullipedia 」的網站,乃仿照維基百科的概念,將盡可能搜羅所有有關現代西方烹飪的知識。比方說,一道蘆筍湯的食譜,不僅僅是食譜本身,還會有蘆筍的特徵、分類、歷史、其他烹飪方法等等知識。

在演講的最後,Adrià也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如果你有夢想,你能實現它的。我只是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出生的孩子。專注於你所選擇的道路,選擇能使你開心的事情,你就會成功。試著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成功的人其實是快樂的人。尋求快樂,你就會成功;別尋求成功,你不會快樂。好好想想這件事。」

4 則留言:

JC 提到...

The closest you can get is Tickets in Barcelona which I am trying to book for 2 mths in adavnce but to no avail. Sucks.
http://www.ticketsbar.es/en

Liz 高琹雯 提到...

Yes, I know Tickets, and I can imagine how frustrating it is not being able to secure a reservation for 2 months in advance. Hope you can nail it eventually!

匿名 提到...

我的夢想事想當廚師
我知到好的廚是需要會評鑑美食
可不可以給我你的Facebook或是聊天方式
想跟你問學 謝謝:)

Liz 高琹雯 提到...

你好,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elftaughtgourmet ,可以在上面寄訊息給我喔,謝謝!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