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Heston Blumenthal為英國航空設計奧運菜單


2012年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於倫敦舉行,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為此特別找來米其林三星的肥鴨餐廳(The Fat Duck)主廚Heston Blumenthal以及另一位米其林星級廚師Simon Hulstone,設計了一套奧運專屬的奢華菜單

這份菜單,包括「青花魚肉凍佐醃漬黃瓜薄片與酸麵包片」(Rillette of mackerel dressed on a pickled cucumber carpaccio with sour dough croutes), 限定於奧運期間供應,在所有英國航空的航班上都能享用。

這是航空公司與名廚合作的最新事例,在Blumenthal與英國航空聯手之前,Gordon Ramsay曾為新航設計頭等菜單,米其林二十六星大廚Joël Robuchon也曾與法國航空合作推出商務艙餐點。

航空界一直以來都試圖改善機上餐飲,但無論如何嘗試,飛機餐在消費者的眼裡始終不太美味。專家指出,機上飲食和地面是很不一樣的,飛機裡的空氣非常乾燥,影響了我們的味蕾與嗅覺。然而,若這些訓練有素的大廚能了解這點,航空公司就較有機會研發出優良的食譜;更重要的是,名廚光環能為航空公司的品牌形象加分。航空公司得以藉此向消費者傳達「我們在乎你」、「我們提供良好服務」的訊息。

不過,能接受此等回饋的都是頭等艙或商務艙的貴客,經濟艙的旅客仍然只能在雞肉或麵之間做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