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飲食新聞】YouTube將開設美食頻道「HUNGRY」


YouTube是網路影片的一大來源,許多人每天在上面流連忘返,觀賞歌曲MV、戲劇片段或任何稀奇古怪的影像。如今,你即將再增加一個連上YouTube的理由:收看美食節目。

YouTube將建立一名為「HUNGRY」的美食頻道,將於今年7月2日開播。這是Google其中一項打造線上專業視聽內容的計畫,過去YouTube上的影片多為民眾自製的內容,如今Google計畫花費1億美金在YouTube上設立100個頻道以播放專業製作的影片,藉以與電視節目競爭,HUNGRY即為其中一個以美食為主題的頻道。

為了打造HUNGRY,YouTube特別挖來美國知名美食電視頻道Food Network的前副總裁Bruce Seidel。Seidel在Food Network時曾監製了多個人氣美食節目,其中最知名者即《Iron Chef America》(鐵人料理美國版),YouTube有了Seidel後可謂如虎添翼。

在開播初期,HUNGRY將會跟隨YouTube目前的習慣規格,片長約1至3分鐘,內容將每週更新。Seidel表示他們也有興趣發展片長較長的影片。在今年夏天結束之前,HUNGRY希望達成製播12個節目的目標,其中一個節目已確定會由Food Network節目《Ace of Cakes》的Duffy Goldman主持,Goldman也同時被聘為製作顧問。Goldman提到其他可能製作的節目包括一系列教授烹飪技巧的短片,如「如何烤出完美烤雞」,和以豬肉、無麩質(gluten-free)飲食及義大利甜點等為主題的節目。總之,Goldman希望盡量嘗試新事物。

相較於傳統媒體如平面、電視或廣播,網路作為傳播媒介確實開啟了更多可能性。網路美食節目或許尚未能打敗電視美食節目,甚至可能根本沒有所謂失敗或勝利可言,而是各種媒體適切共存,但在電視也能連上網路的時代,也許下次你想收看美食節目的時候,是打開電視,轉到YouTube。

資料來源: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