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不再是雞尾酒吧:Albert Adrià的41 Degrees Experience



自從elBulli歇業後,Ferran AdriàAlbert Adrià這對兄弟開設的餐廳「Tickets」與「41 Degrees」就成為全球食家試圖接近elBulli與Adrià盛名的地點。雖說Ferran與Albert的名字時常相連,不過這兩間餐廳實際上是由Albert主持,Albert亦野心勃勃地想要藉此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份野心展現在甫重新改裝完成的「41 Degrees Experience」。與Tickets相鄰的41 Degrees原為雞尾酒吧,自2011年10月開始轉型為16人座的餐廳,起初供應41道料理的品嚐菜單(tasting menu),最近更重新裝潢,增添視聽設備,期望帶給顧客與眾不同的用餐體驗。視覺的部份是名為「霜雨」(Frosted Rain)的裝置,由西班牙藝術家Javier Milara所設計,是由超過兩萬片的水晶所組成,上面將有各種投影畫面;聽覺的部分則由另一西班牙藝術家Suey進行選樂。

當然餐點也不可馬虎,新菜單由41道菜躍升至50道,更接近整個團隊改造41 Degrees成為餐廳的理想,並且天天更換,想一窺菜單樣貌可按此。目前廚房裡也有過去elBulli的成員加入,如Oriol Castro。41 Degrees Experience的另一位老闆Juan Carlos Iglesias表示:「這是一個全新的計畫,我們希望將這地方改造為世界最棒的餐廳之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1 Degrees Experience採用了如同芝加哥餐廳Next的購票系統,亦即,想到這裡 吃飯得先上網買票,而沒有訂位這件事。目前票價是一人200歐元,若要搭配飲料則是245歐元。票券可於用餐前三個月購得,在我撰文的這個時點,購票網站上還有滿多空位的,預計前往西班牙旅遊的朋友們也許可以趕緊把握機會。

41 Degrees Experience是這波「多感官餐廳」潮流的生力軍,除了我稍早之前介紹過的位於上海的餐廳「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西班牙的Roca三兄弟也正在其世界第二的餐館「El Celler de Can Roca」旁打造宛如洞穴的美食劇場,上演由十二幕「戲」組成的「美食歌劇」(culinary opera),影像、氣味與各式聲光都是企圖顛覆傳統用餐體驗的多重感官設置。Roca三兄弟的美食歌劇預計於2012年12月12日揭幕。

改頭換面的41 Degrees Experience的宣傳影片:


資料來源:123

2 則留言:

JC 提到...

Actually I am trying to make a booking for myself only in late July, but I don't think it is easy since they only offer a table either for 2 or 4...... Interested to share a table with me? Anyone? sigh...

Liz 高琹雯 提到...

Oh so they discriminate against single customers...lol. Would love to share a table with you if I happen to be in Spain around that time, but unfortunately this is not the case...Hope you'll be able to get a table there!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