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2013年日本關西版米其林揭曉



又有新的米其林指南出爐,繼紐約後,輪到日本關西版米其林指南問世。

日本關西版米其林指南涵蓋京都、大阪、神戶及奈良,今年共有273間餐廳上榜,其中有12間三星餐廳,51間二星餐廳與210間一星餐廳,整體而言較去年的296間餐廳為少

三星餐廳由去年的15間減至今年的12間,被摘星的是京都的「つる家與大阪的ハジメ(Hajime),二者皆由三星掉至星;去年拿三星的京都餐廳「未在,則因原址已歇業,尚在尋覓新地點而未入榜。至於剛到倫敦開餐廳(Chrysan)的京都名廚村田吉弘,其大本營「菊乃井本店」仍維持三星地位。

二星餐廳較去年減少8間,一星餐廳也減少12間,但也有14間餐廳初次摘星。

大阪有6間餐廳初獲一星,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唯一一間中華料理餐廳、去年九月才開業的「Chi-Fu」。「中華料理向來難以摘星,如此將敞開中華料理二星、三星的大門。」老闆兼主廚的東浩司如此表示。

對於日本關西版米其林今年整體星星數減少,日本米其林的森田哲史社長認為:「這是因為米其林向來秉持嚴格標準。放眼世界,關西能得到12間米其林三星餐廳已展現高水準。」雜誌《あまから手帖》的編集顧問、門上武司先生也表示:「在歐美,星星數的變動司空見慣,料理人也會因此更加精進。」

米其林在新聞稿中強調評鑑兼顧日本傳統及現代料理,範圍包括蕎麥麵、串揚、鐵板燒、壽司、燒鳥、居酒屋、鰻魚、天婦羅、河豚、壽喜燒、關東煮、京都家常料理(obanzai)、精進料理等等。

2013年日本關西版米其林指南於2012年10月19日發行。以下是三星名單:

奈良
和やまむら

神戶
カ・セント
子孫

大阪
柏屋嘉翆庵
太庵
Fujiya1935
弧柳

京都
菊の井 本店
吉兆 嵐山本店
千花
なかむら
瓢亭

資料來源: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