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飲食新聞】奈潔拉不再是食譜暢銷女王?



多年來,奈潔拉這個名字一直是食譜暢銷的保證。然而,英國讀者似乎已對奈潔拉逐漸失去興趣,因為她的新書《Nigellissima: Instant Italian Inspiration》徘徊於聖誕暢銷書榜20名外,對於這位過去的食譜暢銷女王而言,面子實在掛不住。

2012年9月上市的《Nigellissima: Instant Italian Inspiration》,截至目前為止在英國僅賣了16萬本,銷量較她的前一本書《Kitchen》少了超過三分之一。雖然這本新書同時配合BBC同名電視節目的播送,宣傳活動也不在少數,其最佳排名仍僅來到第21名。

相較之下,傑米奧利佛以《15分鐘上菜》連續第三年稱霸聖誕暢銷書榜,其發行日期與《Nigellissima: Instant Italian Inspiration》差不多同時。《15分鐘上菜》光是在聖誕節前一週就賣了11萬本,而奈潔拉只賣了1萬7千本。

英國書店「The Bookseller」的暢銷榜編輯Philip Stone認為,過去兩年來,英國大眾偏好簡單速成的料理與烘焙食譜,而奈潔拉的新書主打義大利料理,也不是近年來流行的料理類別。

奈潔拉也因同名電視節目《Niggelissima》中不健康的甜點而遭受批評,如巧克力榛果起司蛋糕,使用了75克的奶油、500克的奶油起司與400g的Nutella抹醬,熱量高達7,069大卡。

義大利美食行家也跳出來指責奈潔拉的食譜不夠道地,如知名廚師Simona Fabrizio便說:「在義大利沒人這樣煮菜,這對於義大利是種侮辱。」

奈潔拉自1998年起出版第一本食譜書後,全球銷售使她至今賺進五億英鎊。奈潔拉對待食物始終有她獨特的優雅魅力,這本義大利料理新書雖然使她踢到鐵板,但我仍期待奈潔拉日後能以全新面貌奪回其食譜暢銷女王寶座。


2 則留言:

fannch 提到...

她的食譜真是太可怕了。
我想只要做一個月來吃,不想變成大胖子也難。

Liz 高琹雯 提到...

哈哈,她從不忌諱糖跟奶油,所以她常說,「如果我覺得這道菜的糖夠多了,那你就應該停止加糖」。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