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伊莉莎白辣醬日誌】做,辣醬



伊莉莎白辣醬開始試賣至今即將滿月,感謝願意嘗試我們的辣醬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還喜歡!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想賣辣醬,我的答案除了「獲得親友好評」,並藉此多份收入,其實也沒有其他冠冕堂皇的理由。想做什麼就去做,我往往在轉念之間就下了決定,這次推出伊莉莎白辣醬也不例外,但如此「有行動力」的下場便是很多問題往往在執行後才發現。生產辣醬,並把它商品化,實在不簡單啊。



第一週開賣時,我心想我一個人應該就足以處理所有訂單,事實上數量也不多,最後我完成了52瓶、大約10公升的辣醬。但做完這麼一批貨就讓我當天徹底廢了,全身氣力放盡,心想我為什麼不乖乖回去當律(咦)!之前做幾瓶送送親朋好友是一回事,真正得「大量」生產時可真是全新考驗,什麼份量都加大,因此每個步驟都變慢。辣醬中的蝦米、榨菜、大蒜可是我親手用刀慢慢切的,剝大蒜更是剝到手指發熱脹痛;熱一大鍋油讓我膽顫心驚,把油與料混合時也是令我攪拌到手痠。還沒提到裝瓶呢。



「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於是我隔天馬上買了家用最大台的食物調理機,並與我的夥伴Soac商討該如何調整製程。隔週啟用食物調理機,看著大塊材料被刀片碎屍萬段,心中充滿無限欣慰。我為什麼讓自己多受了這麼多苦呢?

我們相信我們正朝向熟能生巧的道路邁進。要是哪一天我成為躺在床上也能賺錢的老闆,我一定不會忘記這段在自家廚房熬煮辣醬的日子的!

伊莉莎白辣醬搬家囉!更多資訊請至「伊莉莎白  生活醬料提案

1 則留言:

社子房祖名 提到...

哈哈哈哈加油!! 心路歷程好像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