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伊莉莎白辣醬食譜】辣醬味噌漬黃瓜


這是一品我們非常喜愛的小菜!伊莉莎白辣醬與紅味噌混合後能賦予黃瓜鹹香深邃的滋味,十分涮嘴,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很適合與粥或茶泡飯一同享用喔!

材料/ 2人份
小黃瓜 2條
紅味噌 2大匙
味醂 1大匙
伊莉莎白辣醬 2大匙

做法

1. 把小黃瓜兩端的蒂頭切下,用刨刀每隔一段間隔縱向刨皮。


2. 混合紅味噌、味醂與伊莉莎白辣醬,做成味噌醃醬。



3. 撕下足以包裹小黃瓜的保鮮膜,在保鮮膜上塗一層與小黃瓜等長的味噌醃醬,放上小黃瓜後,再把剩下的味噌醃醬塗在小黃瓜上,用保鮮膜包緊。一條小黃瓜包一張保鮮膜。


4. 放入冰箱,醃製隔夜,即完成。食用前用清水洗淨小黃瓜表面的味噌。

5. 若無時間醃製,亦可使用以下方法:把包好保鮮膜的小黃瓜放進微波爐中,以600W的火力加熱30秒,幫小黃瓜換面再加熱30秒,取出放涼後,即完成。食用前用清水洗淨小黃瓜表面的味噌。


伊莉莎白辣醬搬家囉!更多資訊請至「伊莉莎白  生活醬料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