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飲食新聞】十大令人反感的餐廳趨勢



餐廳趨勢並非罕見的飲食報導題材,但從負面的角度書寫,可能就不是那麼常見了。Huffington Post最近整理出了十大令人反感的餐廳趨勢,雖說是針對美國的餐飲環境,某些部分我想是台美通用的。一些一望即知的標題我就不費唇舌解釋了,各位往下看吧。

有狗的咖啡館/戶外餐廳


非常擁擠的用餐空間


服務生過分殷勤地斟酒


設計感冰塊


這需要解釋一下了。此處所謂「設計感冰塊」指的是體積較一般冰塊來得巨大、甚至呈多面幾何圖形的冰塊。如同威士忌冰塊的原理,巨大的冰塊能在冷卻飲品的同時又不會過分稀釋其濃度,然而杯裡的巨大冰塊往往在飲用時敲撞牙齒,這可能不是件令人愉悅的事。其實,用普通冰塊就可以了嘛。

龐大的酒杯


你可能聽過大酒杯能使酒嚐起來更好喝這個說法,但當你和一群人共同進餐時,桌上擺十幾個巨大酒杯可能就佔去了更重要的主角-食物的位置。況且,大酒杯意味著其中的酒量看起來稀少,這也不是取悅賓客的好方法。

太過講究番茄醬


其實,一般的薯條或漢堡,只需要最普通的Heitz牌番茄醬。所謂「手工製作的有機紅椒果醬」根本完全不必要。

氣泡水、自來水或過濾水?


說真的,服務生在問顧客想喝哪種水時總是有點狡猾,顧客只要一不留心就會點到最貴的那瓶水。如果我們想喝瓶裝水,我們會主動告知的,謝謝。

不分男女的洗手間


呃,當男士們在便桶前小解時,若能看到淑女在外洗手,真的滿尷尬的。

過多標點符號或全都是小寫字母的英文菜單


這跟英文閱讀習慣有關,其實這種英文菜單挺難讓人看懂的。

有木頭香味的料理


這與美國飲食潮流有關,近年來某些美國餐廳喜歡提供有木頭香味(wood-infused)的料理,甚至偏執到每天換一種木材的地步,Huffington Post認為這其實不必要。

資料及圖片來源

3 則留言:

Rich 提到...

呵呵, 很有趣的 list. 不過除了狗以外, 感覺這幾個都沒有特別犯到我.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那種 farm-to-table 餐廳在菜單上的每個食材都要跟你講是哪個農場來的. The ingredients should speak for themselves.

p.s. 那個不分男女廁所應該是說 unisex 一人廁所, 不是男女同時在一個空間裡.

Liz 提到...

Hi Rich,也許我該把farm-to-table餐廳加到這個list上!另外,關於unisex廁所,原文提到的情況確實是男生在上廁所時會看到女生在外面洗手喔:)

Rich 提到...

是喔. 那還蠻令人傻眼的 XD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