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飲食新聞】1份羊肉,86樣配菜


「我要一份羊肉」,你很有自信地點了今晚的主菜。羊肉上桌,隨之而來的是86樣配菜,你能不感到困惑嗎?

這是芝加哥的米其林三星餐廳Alinea所研發的新菜「Lamb 86」,除了三塊羊肉以外,與羊肉同食的配菜高達86種,由86樣獨立的食材所組成,包括芫荽、月桂葉、茴香、無花果等等,每一樣皆分別放在如同棋盤一般的盤子上,讓人大開眼界。

Alinea的主廚Grant Achatz稱自己的料理風格為「先進美式」(Progressive American),他喜歡打破約定成俗的用餐限制,而讓顧客吃飯彷彿進入遊樂場一般玩心大發,譬如說他的知名甜點「巧克力完結篇」(Chocolate Finale)便是打破餐盤的傳統格局,讓整個餐桌都是餐點擺設的範圍,趣味十足。

這次的Lamb 86,意在使顧客品嚐各種配菜與羊肉之間的搭配性,配菜本身並不單獨成為一道料理。不過我納悶的是,依照影片中羊肉的份量,應該幾口就吃完了,如何能撐完86道配菜呢?

來看影片吧:



2 則留言:

Rich 提到...

我朋友上個月才去的. 我看了他的食記後也問了跟你一樣的問題. 你可以到他的 comment section 參考他的說法.
http://degustingdiary.blogspot.com/2012/04/alinea-and-blackbird-chicago-april-2012.html

Liz 高琹雯 提到...

哈哈,了解,但不全部吃完的話有點浪費就是了。看完你朋友的食記,又讓我更想吃吃看Alinea了!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