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Ferran Adrià登上英國版《Wired》十月份封面,暢談elBulli Foundation與La Bullipedia



十月份的英國版《Wired》雜誌找來Ferran Adrià當封面人物,為他做了一篇落落長的專訪。其中簡單回顧elBulli輝煌的歷史、Adrià與其團隊位於巴塞隆納的工作室、以及elBulli歇業的前因後果。

當然,最引人注意的還是AdriàelBulli歇業後的計畫:廚藝研發中心 elBulli Foundation與美食線上百科La Bullipedia

這篇專訪中提到,La Bullipedia此一仿照維基百科概念的美食線上資料庫,將於明年初上線,屆時將有大約一萬五千頁的內容。相較於上週我告訴各位G9美食高峰會決議將出版現代料理編年史,La Bullipedia是另一項整理美食知識的浩大工程,二者皆由Adrià帶頭進行。

有關自餐廳轉型為廚藝研發中心的elBulli Foundation,建設工程將於明年初開始,預計一年完工。elBulli Foundation將會聘請15位廚師,以及15位其他領域的人士,共同進行研究工作。Adrià也計畫邀請外界人士至elBulli Foundation品嚐他們的工作成果。

本篇專訪的另一大重點是elBulli Foundation將會運用的科技:Adrià與西班牙最大的電信業者Telefónica合作,在elBulli Foundation裡安裝各式先進科技裝置,如一體感平台,運用類似Kinect的技術,廚師就算做菜弄髒了手也能用手勢開啟網路搜尋;廚師將會戴上特製的感應器,用以記錄他們在建築物裡的一舉一動,來試圖分析某道料理誕生的過程。

完整訪談內容請見英國版Wired

資料來源: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