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飲食新聞】西班牙餐廳「El Racó de Can Fabes」32年的歷史將畫下句點

於2011年因心臟病身亡的西班牙名廚Santi Santamaria

El Racó de Can Fabes,西班牙其中一間率先獲得米其林星星的餐廳,將於今年八月底結束營業。業主表示餐廳生意已不足以維持營業。

Can Fabes於1981年開幕,位於巴賽隆納北邊的Sant Celoni,是其主廚Santi Santamaria的家族二百年來居住的地方。餐廳在1988年獲得米其林一星,1991年升至二星,後於1994年至2011年維持三星地位,直到Santi Santamaria  2011年在新加坡因心臟病發身亡,才被摘除一顆星。Can Fabes目前擁有米其林二星。

與其三星同伴Ferran AdriàCarme Ruscalleda Roca三兄弟相同,Santamaria的料理源自當地傳統。然而他對於Adrià的分子廚藝感到相當不以為然,批評Adrià只是運用充滿膠合媒介與乳化劑的實驗室料理吸引媒體關注,譁眾取寵;也稱一群西班牙前衛廚藝先鋒的廚師為「一幫騙子」。不過,許多他所批評的人,包括Adrià,都參加了他的喪禮。

自從Santamaria過世後,餐廳廚房由其女兒Regina及廚師Xavier Pellicer主持。在公開信中,餐廳業主表示「32年來我們經歷了不可思議的美食歷險我們追求最佳食材、完美烹飪與對自身傳統的奉獻」,並提到餐廳「欠缺維持優良表現的經濟能力」。

elBulliCan Fabes相繼歇業後,加泰隆尼亞仍有兩間米其林三星餐廳:RuscalledaRestaurant Sant PauRoca三兄弟的El Celler de Can Roca,後者更於今年的世界前五十名最佳餐廳中打敗Noma,成為世界第一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