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辣醬食譜】Le Creuset X 伊莉莎白:辣醬豬肉味噌湯


天涼了,就會想點喝點溫暖的湯,這品辣醬豬肉味噌湯就能讓你暖胃又暖心,在日本經典的「豚汁」中加入伊莉莎白辣醬,鹹香醇厚,陪你做好迎接冬天的準備。

材料(4人份)
豬肉片(梅花肉或五花肉) 150g
牛蒡 ½
紅蘿蔔 小的½
白蘿蔔 4cm
蒟篛塊 ½
1

調味料
伊莉莎白辣醬 1大匙(1人份)
信州味噌 34大匙(視味噌鹹度調整)
日式高湯 700ml

作法
1.   把豬肉片切成3cm大小,紅蘿蔔、白蘿蔔用滾刀切成比一口稍大的塊狀;蔥斜切成片。


2.   牛蒡用刷子清洗乾淨,不用削皮(因為營養集中在表皮及皮下),切成薄片後泡水。


3.  在小鍋中加水以中火煮蒟篛塊,煮沸後即取出,用手撕成一口大小。用手撕的蒟篛塊比較 容易入味。


4.   在煮鍋中加入沙拉油,熱鍋,放入豬肉片翻炒至表面變白。


5.  依照難煮熟的程度,依序放入紅蘿蔔、牛蒡、白蘿蔔,炒到蔬菜有點變透明,再加入蒟篛一起炒。


6.  加入高湯後開大火煮沸,撈去浮渣,再加入蔥白以及一半的味噌(2大匙,剩下的味噌等完成前再加,味道會更好),用小火煮10分鐘。


7.   溶入剩下的味噌,加入蔥綠,即完成。
8.   分裝到小碗後,吃之前加入1大匙伊莉莎白辣醬,就可以享用囉!


日式高湯的作法
材料
700  ml
昆步10cm X 5cm
柴魚片 30g

作法

1. 用乾布拭去昆布上的汙垢,但小心別擦掉了附著其上的白粉,那是甘甜的精華。
2. 將水與昆布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當鍋底開始冒泡但尚未沸騰前即需把昆布取出,若待沸騰始取出昆布,則昆布的腥味會滲入湯汁。
3. 將湯汁繼續煮至沸騰後,一口氣加入柴魚片,數到三即關火。撈去高湯表面的浮渣後,便耐心等待柴魚片沉至鍋底。
4. 準備一條潮濕的紗布,蓋在大碗上,倒入湯汁後,柴魚片會留在紗布上,而日式高湯就大功告成了。

伊莉莎白辣醬搬家囉!更多資訊請至「伊莉莎白  生活醬料提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