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伊莉莎白辣醬日誌】改版的二三心事


伊莉莎白辣醬試賣期間已結束,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第一次當老闆販售商品,許多經驗與教訓都是邊做邊學,總有事情未預先設想周全,很多問題也在真正動手執行後才出現。我們在試賣期間就決定改版,也是這個緣故。

問題就出在這個被很多人誤以為是維他命的深色瓶子上!

我必須自白,我與Soac當初在挑選瓶子時,假鬼假怪的我倆對於一般的透明醬料瓶完全不屑一顧,在瓶罐店晃盪摸索一陣後,才看到這只有著白色鐵蓋的深色瓶,且對它一見鍾情!我們不斷直呼可愛,想像我們心目中的布魯克林時尚風終於要實現的樣子,不禁得意洋洋。「就是它了!」我們毫不猶豫地去結帳。

沒想到,真正開始生產裝瓶後,才發現這瓶子有很多我們原先未想到的問題。首先,它真的是藥罐,設計概念圍繞著藥品保存,因此深色瓶身是為了防光照,瓶蓋有兩層墊片以防潮。而把這瓶子拿來裝辣醬,會產生以下不便:深色瓶身使我們難以看清楚裝填容量,常常得確認是否裝滿,拖延裝瓶速度;瓶蓋的第二層墊片會吸油,容易黏在瓶口,因此須取下;瓶蓋的第一層墊片須保留以防滲漏,但其材質不適合與瓶身一起用高溫水煮消毒,僅能另外用酒精擦拭,也增加作業的複雜程度。

再加上,我們詢問親友意見,很多人認為食品最好使用透明瓶身,消費者才看得清楚內容物,且辣醬顏色豔紅,用深色瓶遮掩反而可惜了;也有人認為,這種包裝就像維他命,與一般醬料形象相差太遠,距離感太強;更有人認為,試賣版容量太大,欠缺手工醬料的精緻感。

於是在一陣雞飛狗跳後,我們毅然決然決定改版!我們從善如流,選用了透明六角玻璃罐,較符合一般人對於醬料的想像,寬口也易於取用辣醬;但我們特別挑選黑色瓶蓋,捨棄一般的金色銀色,以試圖保有我們期許自己與眾不同的品味;而因應瓶身大小形狀完全不同,貼紙也進行大幅修正。我們知道很多人喜歡舊版貼紙的可愛插畫,我們原先也想盡量保留原設計,但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排版後,發現原有設計套用在新瓶身上並無法發揮其應有的美感,於是將原有設計精簡再精簡,希望新包裝簡單大方又不失搶眼效果。


是的,各位客倌,我們改版的最終設計,是由前述每個步驟累積而來、經過反覆思量所得到的成果。我們明白取悅所有人是不可能的任務,(在我們決定改版後又陸續聽到有人喜歡舊包裝),但我們希望解決已知問題,並使自己能變得更好、更符合我們的自我要求。

那麼,就請大家期待新包裝吧,很快,就會與大家見面了!

伊莉莎白辣醬搬家囉!更多資訊請至「伊莉莎白  生活醬料提案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想請問,辣醬的保存期限是依據甚麼制定的呢?謝謝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